你只是失去一条手臂,佩姬失去的可是一支舞呢!

【盾冬】老与少〈上〉

吧唧一声黏坑底:

老年盾神盾指揮官設定


漫畫設定,參考各種零碎古早漫、V4、V5、白......等等


漫畫冬和MCU冬真是各有風味23333


 


【盾冬】老与少


 


“我改变主意了。”冬日士兵忽然说。
“什么?”
“我不想上去。”冬兵耸耸肩:“我要走了。”
“噢……”87号特工摸摸腰后的枪,想想又把手放了下去。他打不过冬日士兵,“但是指挥官要见你。”
“他会见到的。”冬兵扔下这句话,转身就走。
87号无助的目送,神盾局会对不合作的对象使用合理的强迫手段,但谁让那是冬日士兵?强迫这么一个超级特工很不明智,尤其你的英勇表现不会得到长官的赞赏。


他灰溜溜的回去报告,推门而入时他的长官从文件里抬头看了一眼,没看见冬兵让这位老者皱了皱眉,87号立刻立正站好。
“冬日士兵已经离开了。罗杰斯指挥官。”
“我看见了。”Steve.Rogers低头看文件,波澜不惊地问:“你没有阻止他?”
“您希望我这么做吗?”
“不。”
87号在想像中翻了一个白眼。神盾局是个体制健全风气良好的机关,但你仍然不该攻击上司的一生挚友。


“他有说什么吗?”Rogers问。
“没有,长官,他没有对企图混上运输机的行为做出解释。”年轻的特工想了想,说:“但他离开时似乎特別看了摄像头一眼。”
“谢谢你,Peter。你可以离开了。”


Steve在办公室就能察看神盾总部的所有监视画面,他的搭档曾吐槽过:一个控制慾超强的人同时是自由哨兵,有趣。
现在那个取笑他的年轻人正板着脸从摄像头下走过,就像87号说的,他看似不经意的抬起头,视线明确的直视镜头。
Bucky的嘴唇轻微的动了动。


那不是唇语,除了Steve没有人能读出有用的讯息。
如果你和搭档在战场上好几年,被各种炮火声包围,或是需要在敌人的眼皮下交换脱逃计划,你们一定会发展出只有双方理解的交流方式。
那些战争岁月已经过去很多年,但它们留下的一些习惯仍在。Steve严峻的表情放松了些,你知道在哪能找到我──这是Bucky给他的讯息。他当然知道,Bucky的家就是他的家。



不,不不,他错了,大错特错,Bucky不在家。
家里没人。这个事实让刚下班的神盾指挥官感到强烈的背叛,这就像扣下扳机却打出空包弹、打开冰箱才发现储藏的啤酒被喝光了──Fuck!
Steve当然没有骂脏话,他是沉稳的人。
他换下制服,倒了一杯水坐在沙发上开始思考,冬兵会在哪里?已经有好一阵子了,不在外太空守墙时Steve的房子就是他的落脚地。
他还有些別的朋友,一些在Steve死亡期间认识的超级英雄,但Steve不认为他会在其中任何一个人家里找到Bucky。Bucky留下了线索,他会在某个Steve知道的地方,而那不该是某人的家。


Steve痛恨和Bucky玩捉迷藏,他就是不肯好好待在他知道的地方,总是那么活跃,只要一个疏忽美国队长就得去各种危险的地方寻找他的助手,红骷髅的营地,纳粹集中营,或某个儿童不宜的俱乐部……
该死。


“Sam,你知道离神盾局最近的俱乐部吗?”
“我想你指的是只有成人能进入的那种……?我传地址给你。”电话那头的猎鹰压低声音:“那里有一窝恐怖份子吗Steve?或者这是私事?哇喔。”现任美国队长看了一眼脚边的盾牌,他的前任从不出入娱乐场所,顶多去酒吧喝一杯,难道肉体变老之后他反而懂得享受了?Sam有点兴奋。
“嘿Cap,我很乐意一起──”
“谢了Sam,我得出发了。”Steve扣下电话,表情像寒冬一样凜冽,他大步走向玄关,穿上外套,视线掠过墙角,若有所思的拿起靠在那里的手杖。
他是太久没揍过那孩子的屁股了。



二十一世纪的夜店和40年代有很大的变化,不变的是依然适合客人们在这里和陌生人调情。
“他真可爱!”安娜兴奋的和她的朋友说,压低了音量语气仍然是上扬的,绿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不远处靠在吧台的男人。
 她的朋友莎莉也充满兴趣的望着那边,附和的点头:“你觉得他几岁?三十?不会比我们还小吧?”
“谁知道呢,他说话不像个毛头小子,有种老派的做风,擅於倾听和恭维……但是他长得真可爱。”
“矜持点,姐妹,你这么迷恋他会让我怀疑他是牛郎。”
“我是成人了,我懂分寸,我只是很享受和他聊天!倒是你拿着手机想偷拍他吗?”
“我可以么?我想发推特,她们会羨慕的……”


但男人已经从酒保手上接过一个盘子并转身走过来,她们只好收起手机,微笑着看新朋友走回这个角落,好奇他为她们点了什么。
两杯调酒,一盘松饼。两个女性对视一眼,安娜撇了撇嘴,为什么男人总认为女性一定喜欢甜食?她埋怨的想,这时男人自己拿起松饼大口咬了下去,还淋上了一层厚厚的蜂蜜。安娜惊讶的看着他。


男人误解了她的眼神,把盘子向前推了推,示意一起享用。她们各拿了一块,他露出心疼的表情,脸颊可疑的鼓了起来──也可能只是因为塞满松饼。
安娜努力忍住笑声,问:“你喜欢甜食吗?”
“是的,我很喜欢。”男人说着又淋了一堆蜂蜜,还舔了舔从松饼边缘滴落的那些。
“我以为你会对饮食很讲究。”莎莉用欣赏的目光看着男人的手臂,宽松的衣袖掩不住那里的肌肉:“毕竟你的体格很不错。”


男人没说话,就是笑了笑,半长发随着侧头的动作轻轻晃了一下。
健身是个好话题,他却默默的不出声,完全没有搭讪女性应有的觉悟,她们反而觉得很有趣,这个陌生人不健谈,但是他帅啊,光是看着就很舒服养眼。


Steve进去的时候差不多吸引了一半人的目光,高大强壮的体格很难被忽视,一开始人们都以为他的白发是染的,看清他脸上的皱纹后惊讶的低呼像涟漪一样在人群中散开。
这位老先生真是不服老!好多人心里都是这句话,愣愣的望着目测是爷爷级的客人,但是目光和他一碰,每个人都不由自主的连忙把头低了下去。好像自己来这种地方应该羞愧一样……有种上班摸鱼被老板抓到的感觉。


Steve其实没有生气,他对Bucky的怒气总是不持久。当然这可不表示Bucky可以继续流连夜店,没有任务的夜晚就该回家,不是吗?
来的路上他一直在想以前的Bucky,穿着军装和女孩拋媚眼,有各种甜言蜜语哄她们开心,他笑的时候,张扬的快乐一点也不像一个总是在前线作战的士兵。这是Steve最为他骄傲的一点。
然而冬日士兵从来没有露出那样的笑容。
不是说Steve就不为他骄傲了,但是上帝知道他如何想念那个自信满满、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男孩。


不管怎么说,哪怕事情有所改变,不变的是Bucky身边依然不只一个女孩。那两个女性完全没有察觉他正在走过去,全部的注意力都在背对Steve的Bucky身上。
他总是很讨人喜欢,甚至很难找出一个厌恶他的人,至少在他成为冬兵之前。
Steve的脸色暗了暗,他在桌边停下,吸引了两位女士的注意力之后,宽厚的手掌按上Bucky的肩膀,说:“抱歉打扰你们,女士。但是他该回家了。”
“噢……”她们明显被吓住了,因为Steve充满魄力的外表……和年龄。


Bucky抬头看了他一眼,懒洋洋的站起来,Steve收回按在他肩上的手,仍然站得离Bucky很近,绝对已经侵入私人范围了。
“谢谢你们,女士。”一整晚都消极怠工的Bucky忽然电力全开,眨了一下他那双有神的大眼睛,对她们露出迷人的笑容:“今晚很愉快。”
两位女士明显被钩住了,精致妆容的脸上浮出两抹红晕。


Steve重重咳了一声,Bucky识时务的向外走,Steve在后押送,一直把他押上了车。


“刚才发生什么事了?”安娜摸摸有点热的脸颊问她的朋友。莎莉耸耸肩,她已经写好一条推特了正在上传:夜店里遇到的可爱家伙被他父亲逮回家了。我和安娜有点回不过神!(白发的老爸也很帅,基因,哈?)



“怎么忽然想去夜店?”正在开车的Steve问。
车子已经驶出一段距离,Bucky在后座躺着,Steve从后视镜看不见他,但是也能察觉他情绪不高。他自己的心情也挺复杂,余怒未消,又有点欣慰老朋友找回了当年泡妞的手段和兴致,但是深夜流连夜店还是不对!
“我一直都喜欢去啊,你很清楚。”Bucky的声音轻快:“现在的女孩更漂亮了,不过比起调酒我还是喜欢啤酒。”
Steve握着方向盘又瞥了后视镜一眼,那个正在假装愉快的年轻人根本不敢露出脸。


他一下子有想停车把人拖出来逼他说清楚的冲动,但是忍住了。
美国队长独断专行不肯拐弯抹角,但是对于他的助手,他的搭档,一辈子的好友──他有绝对的耐心,还怕不够。
“嘿,你吃了么?”Bucky问。得到否定的回答后他说:“你应该买外卖回家。”
“也许你可以煮?”Steve不想吃外卖。
后座安静了一下,“……好,我是说……可以。这能一笔勾销我早上做的事儿吧?”


“事实上,我差点忘了。”
“喔,真的?当我没说。”


早上冬兵大摇大摆的上了神盾局即将起飞的运输机,毫不客气的表示想搭便车,吓坏了那些要出秘密任务的探员。
他们当然不能载着冬兵去出任务,突发状况报到了Steve那儿,他透过飞机上的通讯器问Bucky发生了什么事,而Bucky什么也没说的下了飞机。
“你为什么那么做?”现在,Steve第二次问:“我以朋友而不是指挥官的身份问你,Buck,发生什么事了?”


冬兵发出几声咕哝,然后坐起身,拨了拨凌乱的头发,从后照镜里看着Steve:“老实说,什么也没发生……”他摊手,露出一个有点悲哀的笑容:“就是你看到的那样,我在没事找事吧,我想。”


Bucky Barnes会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让他的朋友烦恼吗?答案可能是是,但Steve答不。
他相信Bucky有理由,他在为某件事痛苦,即使他不肯说,Steve也该知道并且帮助他。
Steve一边吃煎蛋一边思索,Bucky做好晚餐就去睡了,留下他和他的思绪。


他想不明白,思路渐渐的有点跑偏──也没有跑偏,中心都是Bucky。Steve想起更年轻的他,比较矮,没有那么强壮,热爱偷喝酒、搭讪女性和酒吧斗欧,那时的他更懂得快乐。
现在他还是能去酒吧,快乐却没那么容易找到了。数十年的奴役没有改变他的本性,但那已经是极限。


Steve把盘子推到一边,将脸埋入掌心,苍老的手遮著脸只露出白发,此时他即使有著强健的身形,看起来还是一个佝偻的老人。
他知道Bucky陷在回圈里,因为他也是。无论他试图思考什么,最后都会导向同一个念头:
──如果我没有失手,这一切冬兵的悲剧都不会发生。


 


※※※


 


冬兵日记:
仍然没有达到目标。我是个白痴。
我怎么会以为我能惹他生气?借着和女性调情?他早就看习惯了,我该知道。
Steve一定起疑心了,他肯定想掰开我的脑袋看看我在想什么又不想逼我。然而我现在想的他永远也猜不到。
如果他能猜到倒好了。
我就能直接扯下他的腰带告诉他:嘿哥们,我想睡你。
Bucky Barnes──想──睡──Steve Rogers。
看起来有点可怕。


我不是一直都想的,我发誓在二战期间我动都没动过这个念头。
都怪这个开放得该死的新世纪,太多新发明,新观念,新……(此处污损)性向。
Steve找回我之后不久我就有这个想法了。
Steve和我没有什么不能说的,他知道我,我知道他。但这不行。这和〝我们不再是朋友了〞有什么不一样?你不会想和朋友上床,脑袋里塞满舔他手指的幻想和──(此处污损)
世界和以前不一样了,只有我们的友谊不变。我不想失去。
我得慢慢来,做好準备,循序渐进,一击必杀。是的我可没打算放弃。


如果不是血清忽然失效把Stevie变老,我早就行动了。
我不知道別人怎么看,在我看来他的白发和皱纹太、他、妈、威、严、了。
当年我是个得仰视他的未成年助手,现在──我还是得仰视他,但我和他一样强壮,几乎。
我承认当年他有些时候就像我的长辈,也许这是那时我对他没有「兴趣」的原因之一,现在我成年了,我们都是成人,我想上他,被他上,随便。
他却变成了一个爷爷!
尽管是个性感的爷爷,但是……我不知道,我一直追随他,而现在我想的是臣服。


我需要一点时间接受这个念头。


Steve不会理解的。


                TBC.


 


 


下章肉


史蒂夫他有點直,巴基要加油(((

评论
热度(6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underho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