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失去一条手臂,佩姬失去的可是一支舞呢!

脑洞

包子正在拍摄的新电影"I, Tonya"制片人之一以及编剧名叫Steve Rogers⋯⋯于是触发了脑洞:

史蒂夫血清失效后,觉得持盾救不了美国,于是弃盾从文,改行当编剧了,反正以前是个心思细腻爱画画的文艺青年,正好对画分镜有帮助。

在过去光环的影响下有很多制片人愿意跟他合作,过去七十年的流行元素没复习完没关系,主流好莱坞打入不了没关系,我们先来写个小众剧本,讲好一个故事重要的是心。变瘦小了的史蒂夫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中年人,脸上爬满了深浅不一的皱纹,过去耀眼的金发变成浅金色,穿着对襟羊毛衫和粗呢西装外套,衬衫扣到领口,嫣然一副Woody Allen的架势。他谢绝了助手给他打造的黑框眼镜加络腮胡的造型,那个有点太酷了,会让人误以为他在经历一场中年危机。

他看过罗素兄弟拍的美国队长系列,对里边饰演他的巴基的演员Sebastian非常有兴趣,邀请其来试镜,Sebastian顺利通过并成为出演真正的美国队长写的处女作的演员。

巴基还在满世界出任务。为什么接受劣质血清的人还好好的?也许是因为史蒂夫比他清醒的时间长吧,无论是二战中还是解冻后的累积时间。巴基乔装去探班,看到Sebastian的造型第一句话是“这不是Freddie Mercury吗?” 显然史蒂夫的流行元素小本本他好好复习了。

这是史蒂夫的第一个剧本,以后还会有很多个。他觉得无止境的打斗救不了这个政治环境日益险恶的世界,因为曾经的他就在其中奋战着,从二战到现代,从邪恶组织到外星人,结果矛盾冲突节节升级。他觉得这个世界向着多级化加速分裂有一个更高层面的道德问题,而自己在身体无法打斗的情况下至少能用纸和笔给予更多人灵魂上的慰藉。他有那么多的故事想要对这个世界诉说。

巴基喜欢他现在的状态--他变成怎样巴基都喜欢--亲昵的称呼为小老头。写剧本是一个相当安全的职业,巴基为不用时时看着他了松了口气。二人在布鲁克林地铁沿线租了一间不大的联排别墅,方便史蒂夫进城讨论写作事宜,当然也因为买不起--纽约房价月月涨,写作这种工作也不稳定--但生活的也不坏。


---------------------

史蒂夫要变成美国的鲁迅了你们开心吗?

我是挺开心的⸂⸂⸜(രᴗര๑)⸝⸃⸃


评论(1)
热度(24)

© wunderhorn | Powered by LOFTER